玄都夕照

在下阿玄~

【岳堂】逗趣

《今晚开放麦》的衍生小脑洞

ooc预警    台下预警    不喜勿入

脑洞产物,请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脚刚下节目,后脚孟鹤堂就心虚的打算开溜。

然而中途还是被自家师哥给逮住了,“孟孟,来来来!跟我一辆车!咱哥俩好好聊聊!”

可怜孟鹤堂连个拒绝的机会都没有,就被师哥搂着脖颈薅到了另外那辆车上。

  

孟鹤堂默默整了整被师哥拽歪的领口,又偷瞄了一眼身旁坐着的岳云鹏,接着便秉承着眼观鼻鼻观心的原则往边上挪了挪,暗中祈祷能快点到站。

岳云鹏可不打算轻易放过他,抬手掐住小师弟脸上软软的肉,乐呵呵调侃:“怎么了这是?之前不是说的挺欢的吗?这会儿装哑巴了?”

“嘿嘿,哥,错了,错了…”孟鹤堂闻言讪讪,见势不妙赶紧堆起讨好的笑,因为脸颊被扯着,声音变得有些含糊不清。

“错了?谁错了?我错了啊?也是,刚开始就给我指出错来了,要不我再来遍太平歌词给您检查检查?”

“别,哥,是我错了!我错了!”

岳云鹏脸上的笑容分毫未改,松开掐人的手,却又抬臂一揽将孟鹤堂整个儿掀翻在腿面,肉乎乎的巴掌雨点似的落得欢实。

“不是假哭说身上没伤嘛,那师哥不得帮帮你啊!”

“呀!岳哥!岳哥!”孟鹤堂被自家师哥的举动惊了,多挨了好几下才反应过来,立即手忙脚乱的扑腾起身,一边捂着身后一边身手敏捷的迅速缩到了角落,耳垂羞得红欲滴血。

开玩笑,那前头还有个驾驶的司机呢!熟归熟,但也不可能当他面挨揍啊!再者说了,这车隔音效果好不好还不知道,要是噼里啪啦的声音漏外头去他还活得了活不了了!

“哥,求您了,别在车里…回去,咱回去再说…”眼瞧着岳云鹏挑眉望向自己,孟鹤堂大着胆子揪住他袖口晃了晃,压着声乞求,大眼睛水汪汪的惹人怜爱。

岳云鹏也没强迫,尽力稳住嘴角做出一副高冷的态度,从小孩儿怀里抽回袖子抚了抚上面的褶,两手一枕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,“行!等回了酒店再说!”

每个字都懒洋洋的拖着音调,孟鹤堂直觉回去了准没好事儿,但眼下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,他也不敢多说什么,万一再给人惹毛了得不偿失,得了个准话,便凑上去狗腿的示好。

“谢谢哥!这录了一天累坏了吧,弟弟给您捶捶腿!”


酒店离录制场地不远,一会儿就到了。

要说孟鹤堂皮的时候是真皮,怂的时候也是真怂。比如现在,进了房间被师哥一脚踹到墙角罚站的时候,他就完全不敢费话,缩缩脖子瞬间变成了乖乖仔。

若是简单的罚站倒没什么,就是不成想岳云鹏另外加了一项:让孟鹤堂掌心向上高抬起双臂,随后又关闭静音把手机撂到了他的手上。

美名其曰:集中精力,好好反思。

这个姿势可不好受,不到十分钟,孟鹤堂的手臂就酸胀得直打哆嗦,可一瞅自己刚换的手机,又不得不咬牙切齿的继续坚持。

能帮着集中精力倒不是假的,这会儿功夫他的注意力全放手机上了。

桌边不知何时飘起了夜宵的香气,孟鹤堂的肚子被诱惑的咕咕直叫,他默默咽了咽口水,也实在没力气撑着了,仗着师哥宠,忍不住扭头哼哼唧唧的撒娇:“岳哥,我饿了…”

“嗯,饿着吧。”

孟鹤堂没想过会收获这么个回答,立着的耳朵都耷拉了,抿抿唇低头不再吭声。

岳云鹏摆好饭菜,憋着笑走过来,拿起孟鹤堂手里的手机当“凶器”,照着他身后来了一下。

“逗你的还当真了?得了,手放下吧,过来吃饭!”

孟鹤堂紧着垂下打颤的胳膊,偏过眼瞧了瞧岳云鹏,又飞快移开视线。

“我不也是跟您开玩笑嘛,您怎么也当真了…”

他轻声反驳了一句。

“委屈了?”岳云鹏揉了揉他的发顶,瞥见小师弟的可怜模样,心里颇有些不好意思。

人也没做什么错事儿,不过就配合节目效果损了自己几句,闹闹得了,没必要总抓着不放。

“没有…”

“还没有呢,你这嘴噘的都能挂个酱油瓶了。”岳云鹏以为小师弟在赌气,心觉好笑,开口逗他玩。

“好吧,是有一点点。”孟鹤堂小小比划了一下,说着,他抬起脑袋,恰与岳哥对上视线,“那师哥呢?”

岳云鹏感觉自己有点儿跟不上小孩儿的思路了,被反问的一愣,“嗯?什么?”

孟鹤堂摇摇头,觉得矫情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而后咧开嘴一笑,“岳哥,你一直是我追寻的榜样!”他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台上说过的话,晶亮亮的眼里透着的全是真诚。

“我从没觉得你哪有不好,更没觉得你业务水平下降!”

岳云鹏知道小孩儿这是又多心了,正欲开口安慰,却被小师弟诚挚炽热的眼神触动到了,他鼻尖泛酸,不由垂下眼皮掩饰眼底浮起的一层朦胧水光,稍顿了顿,把孟鹤堂圈在怀里,笑道:“行!当你说的真话!”

小孩儿听了不乐意了,急的跺了跺脚,“什么叫当我说的真话!本来就是真心话!我在台上也是选真麦说的嘛!”

“嘿,不提还好,你这一提我倒想起来了,那合着后半截说我不好笑也是真心话是吧?”

“那哪能啊!诶诶!哥哥哥!咱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别动手!”


闹腾一场也是真饿了,岳云鹏坐沙发上抄起筷子就准备大朵快颐,谁知面前推过来一副碗筷,他满脸问号,瞪了眼一旁的小孩儿,“干嘛?”

“哥你喂我!”

孟鹤堂期待的眨巴眨巴眼,说的十分理所当然。

岳云鹏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:“凭什么?!”

“我胳膊举得都没劲儿了,你罚的你不得负责到底嘛!”

果然,这臭小子就没个安生时候!岳云鹏气乐了,把贴上来腻乎的兔崽子摘开,“胳膊抬不起来了是吧?正好,搁旁边看我吃!这桌菜没你的份儿!”

“说好的师哥从来不欺负师弟呢!嘎~”

(完)

前天看完节目就一直想写,拖了又拖总算码完了,不得不说,节目里的岳堂好好磕,孟孟在岳哥面前真的就是皮皮孟呀!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4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